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面深化改革与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构建与实施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8日 22:37    作者:    点击:[]

来源:浙江理工大学新闻网

9月27日,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省法学会共同主办、浙江省法学会竞争法学研究会承办、浙江金驰律师事务所协办的“全面深化改革与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构建与实施”研讨会在杭州海华满陇度假酒店成功举行。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李青副局长、国家工商总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赵国彬处长、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王艳芳审判长、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教授、北京大学盛杰民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湖南大学王晓晔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黄勇教授等80多位反垄断法理论与实务界专家学者参与研讨。

会议开幕式由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院长王健主持。副校长陈文华出席开幕式并为大会致辞。他对各位代表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浙江理工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与会者在一天的会议中围绕“竞争政策与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基本理论”、“中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会议闭幕式由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刘进副教授主持,校特聘教授徐士英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强调“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6月14日,国务院颁布了《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该制度对于全面深化改革和逐步确立竞争政策的基础性地位具有重大意义。全社会期待以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推动改革发展进程。基于这种背景,浙江理工大学和浙江省法学会联合主办了此次会议。

上一条:“反垄断与规制经济学”学术研讨会举行 下一条:“2015年产业组织与反垄断/规制政策”研讨会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9 山东省反垄断与规制经济学重点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63658 传真:(86)-531-88363658 邮箱:regulationcenters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