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于良春参加商务部反垄断局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1日 21:20    作者:马燕    点击:[]

12月8日,国家商务部反垄断局召开竞争政策专家研讨会,就中国竞争政策整体框架设计的有关问题向专家进行咨询。山东大学反垄断与竞争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于良春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就中国竞争政策设计的若干问题为商务部反垄断局作了详尽的分析。

研讨会上,于良春教授就中国竞争政策的地位及其与产业政策和贸易政策的关系、中国竞争政策发展的阶段、中国竞争政策的目标以及中国竞争政策设计的基本思路与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系统分析。于良春教授强调了竞争政策在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建设中的基础性质和长远意义;提出中国竞争政策的目标应当是多元化和分层次的,竞争政策的整体设计要在塑造中国特色的市场模式、保护市场机制的正常运作和实现经济效率方面发挥作用;结合中国国情,于良春教授提出应当把有效竞争作为当前竞争政策设计的具体目标,这样才能够既充分发挥竞争政策的作用,又能够更好地使竞争政策与产业政策和贸易政策等相协调。于良春教授还就中国竞争政策设计中的一些技术问题进行了分析。

商务部反垄断局局长尚明主持研讨会。山东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和华东政法大学等产业经济学领域和法学领域的著名学者应邀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反垄断与规制经济学论坛

关闭

Copyright © 2019 山东省反垄断与规制经济学重点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63658 传真:(86)-531-88363658 邮箱:regulationcenters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