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六届中国竞争政策论坛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5日 20:45    作者:    点击:[]

来源:商务部反垄断局

2017年8月30日-31日,第六届中国竞争政策论坛在沪举行。本届论坛由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承办,论坛主题为“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竞争政策”。商务部反垄断局局长吴振国出席开幕式并作了《加强竞争政策国际协调 共同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的主旨演讲。

发展改革委、工商总局、美国司法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欧盟委员会竞争总司、日本公平交易委员会、俄罗斯联邦反垄断署、中国香港竞争事务委员会等反垄断执法机构官员、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专家、高校学者、企业及律师事务所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

期间,与会代表就“跨国垄断行为监管与执法国际合作”、“经济全球化对国内竞争政策的影响”、“反垄断与保护知识产权的协调”、“数字经济、大数据与竞争政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中国竞争政策论坛已成为我国开展反垄断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对加强反垄断法宣传、扩大我国在国际反垄断领域的影响力、促进我国《反垄断法》的有效实施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70905095243850.jpg


上一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 下一条:第六届中国政府管制论坛在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19 山东省反垄断与规制经济学重点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63658 传真:(86)-531-88363658 邮箱:regulationcenters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