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出版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正文
中国反垄断与规制经济学学术年鉴(2010卷)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1日 20:30    作者:ARRC    点击:[]


【内容简介】

《中国反垄断与规制经济学学术年鉴》是国内首次编纂,按年度持续反映中国反垄断与规制经济学研究发展状况的文摘类权威学术著作,也是本研究领域内信息容量最大、资料索引最全面的大型工具书,可供经济学、法学、社会学等学科研究者及政府反垄断和规制机关使用。

《中国反垄断与规制经济学学术年鉴》的编纂上限为1979年,从2010年起每年出版一卷。本次出版的《中国反垄断与规制经济学学术年鉴(2010卷)》(以下简称《年鉴》)共200余万字,对我国1979~2009年反垄断与规制经济学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罗列和评析,对我国反垄断与规制的重大事件进行了回顾和分析,并对我国反垄断与规制机构及相关学术研究机构进行了介绍,系统地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反垄断与规制经济学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

《年鉴》各卷的体例、格式和主要栏目相对统一,共分为八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中国反垄断与规制经济学的研究状况及学科发展的总体分析;第二部分为重点学术论文全文收录,共全文收录1979年以来重要学术论文近70篇;第三部分为重要学术论文观点摘录,共摘录1100余篇重要学术论文观点;第四部分为重要学术著作观点摘录,共介绍了50多部学术专著的主要内容和观点;第五部分为学术论文索引,为近20000篇学术论文编目索引;第六部分为反垄断与规制重要事件介绍,共介绍1997年以来重要反垄断和规制案例50多个;第七部分为中国反垄断与规制机构介绍,主要介绍我国反垄断与规制机构的职能、作用及其出台的相关政策法规;第八部分为反垄断与规制经济学研究机构介绍。

反垄断与规制经济学的研究涵盖经济学、法学、管理学、社会学等诸多研究领域,《中国反垄断与规制经济学学术年鉴》全面地覆盖了这些领域的相关研究成果,可以满足研究者、政策制定者和产业界人士的需求。通过《年鉴》的编纂,我国反垄断与规制经济学学科发展的历程被再次回顾和重新理解,年鉴的编纂,也是对反垄断与规制经济学深入研究的过程。

【作者简介】

山东大学反垄断与规制经济学重点研究基地是在山东大学反垄断与竞争政策研究中心和山东大学规制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的基础上,整合反垄断与规制经济学领域的科研力量组建而成的,2009年5月被山东省政府确定为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基地主任为于良春教授。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反垄断与规制经济学的研究状况及学科发展总体分析

第二部分 重点学术论文全文收录

第三部分 重要学术论文观点摘录

第四部分 重要学术著作观点摘录

第五部分 学术论文索引

第六部分 反垄断与规制重要事件介绍

第七部分 中国反垄断与规制机构介绍

第八部分 反垄断与规制经济学研究机构介绍

上一条:中国反垄断与规制经济学学术年鉴(2011卷)

关闭

Copyright © 2019 山东省反垄断与规制经济学重点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63658 传真:(86)-531-88363658 邮箱:regulationcentersd@163.com